大同社保参保指南
2018-07-15 20:28【我要纠错】

【导语】:大同社保参保分为:单位参保登记和个人参保;其中个人参保必须是大同市户籍、未参加过任何社会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大同本地宝为您整理了单位参保登记和个人参保的相关资料,希望能帮助您。

个人办理

办理条件

1、年满16周岁、具有当地户籍、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城乡居民、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

2、市境内的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及其职工,灵活就业人员。

办理材料

1.本人户口簿

2.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一份

办理流程

1、持所需申请材料;

2、到户籍所在辖区社保机构征收部门个人缴费窗口缴费

3、参保成功。

办理地点

大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山西省大同市南郊区西京街文兴路

电话:0352-7990100

上班时间:国家规定正常工作日上班,法定节假日除外。

大同社保局一览表

单位参保登记

参保条件

市内的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组织和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

参保流程

1.申请人向相关经办机构提交参保材料

2.经办机构工作人员受理

3.经办机构工作人员审查材料

4.通过审查的给予办理参保手续

办理地点

大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山西省大同市南郊区西京街文兴路

电话:0352-7990100

上班时间:国家规定正常工作日上班,法定节假日除外。

公交路线:乘坐16路公交路线到水泊寺西入口 - 公交站步行406米

大同社保局一览表

办理时限:5个工作日

办理费用:免费

缴费比例

单位参保缴费比例:

1、养老保险 单位20%,个人8%;

2、医疗保险 单位6.5%,个人2%;

3、失业保险 单位缴费1.5%;个人缴费0.5%;

4、工伤保险 单位缴费,差别费率、浮动费率(0.5%—2.0%)之间;个人无须缴费;

5、生育保险 单位0.5%—1%,个人不缴费;

另:2016年度大同社保缴费基数范围为:2448元~12242元。

个人参保缴费比例:

养老保险:20%;

医疗保险:4081(40%、60%和100%三档)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大同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社保】即可获取大同社保账户查询入口,大同社保账户余额、缴费明细、缴费基数等。

手机访问 大同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 2023大同新生儿户口出生证医保和社保卡可以一起办理了吗

    自2023年12月15日起,大同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出具、预防接种证办理、出生户口登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社会保障卡个人零星申领可以一起办理。

  • 2023大同新生儿出生证户口医保社保卡一起办需要什么材料

    2023大同新生儿出生证、预防接种证、户口、新生儿医保和社保卡一起办需要用到的材料有新生儿父母双方居民身份证、拟落户方居民户口簿和父母结婚证。

  • 2023大同新生儿哪些证件可以申请一起办理

    2023年12月15日起,大同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出具、预防接种证办理、出生户口登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社会保障卡个人零星申领可以申请一起办理

  • 2023大同新生儿出生证户口医保和社保卡一起办条件要求

    山西省助产机构出生90天内、婚生且符合山西省内落户政策的新生儿,父母至少一方为山西户籍、身份信息齐全,符合随父或随母落家庭户条件,且拟落户方为山西省内家庭户可以申请出生医学证明出具、预防接种证

  • 2023大同生育津贴是在单位领还是在社保局领

    2023大同生育津贴职工需要将申请材料提交到单位,由单位向经办机构申领。同样的生育津贴由经办机构划转至用人单位,由用人单位发放至参保女职工。

  • 2023大同育儿假工资是社保出还是单位出

    2023大同育儿假工资是单位正常全额发放,《山西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中明文规定育儿假期间,可以享受与在岗人员同等的待遇。

  • 2023大同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没交社保可以领吗

    2023大同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没交社保,但是正常经营3个月以上在税务部门有实际纳税额,或者按规定免税但有纳税申报记录也可以正常申领,详见正文。

  • 2023大同新生儿首次参保首年用缴费吗

    2023大同新生儿首次参保首年不用缴费,大同新生儿出生就可以办理医保,11月30日之前出生当年办理可免费,11月30日之后出生,在当年或次年办理均视同为下一年度参保登记,即可免费享受出生当年和次年两年的

  • 2023大同中国银行社保卡缴费网点汇总

    2023大同中国银行社保卡缴费网点有中国银行平盛支行、中国银行平城支行、中国银行大庆路支行、中国银行和平支行等,详见正文。

  • 2023大同电子社保卡怎么领

    大同申领电子社保卡需要下载“民生山西”APP,注册登陆个人信息,申领电子社保卡即可,详细操作见正文。

  • 大同残疾人申请社保补贴申请材料

    三类申请社保补贴的残疾人申请社保补贴的申请材料有所不同,自主创业残疾人,从事个体经营或者创办小微企业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残疾人居民身份证复印件、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复印件等,更多所

  • 大同残疾人申请社保补贴条件有哪些?

    具有大同市户籍的残疾人在法定就业年龄段内,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符合自主创业残疾人,从事个体经营或者创办小微企业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残疾人或其余两种情况之一的就可以申请社保补贴

  • 上一篇文章:大同社保局一览表
  • 下一篇文章:大同社保缴费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