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大同户籍身份 > 公安局简化户口审批和办理程序
公安局简化户口审批和办理程序
2013-12-30 14:58【我要纠错】

【导语】:为了坚决杜绝群众办户办证“多头跑、多头难”的问题,日前,市公安局发出公告,决定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简化户口审批和办理程序,全面打造一窗式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限时性办结的工作新机制。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发展环境助推转型跨越的总体要求,全市公安机关结合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以及进一步打造阳光警务的统一部署,以“惠及民生、促进和谐”为目标,决定进一步简化户口审批和办理程序,实现市辖区和本县范围内户口网上迁移、户口审批业务全部进入市政务大厅,同时,在派出所推出一次性告知办户办证手续、在户籍窗口设立便民服务台,真正为群众办户办证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公告要求,各派出所必须向办户办证群众发放“办户告知书”,一次性告知群众所办理户口业务的性质、是否符合申报条件、所提供材料是否全部符合规定等。同时,毕业生落户、毕业生退学落户,转业干部、复员退伍、志愿兵落户,劳改释放人员落户,干部、工人调动户口迁入,军官家属随军落户,选聘“村官”、招聘人员落户等9项户口业务全部进入市政务大厅,并全部随时办结。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按照《公安机关服务窗口工作规定》,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按照规定办事。

  为确保各项户口审批业务做到规范、准确、高效,确保优化发展环境的措施落到实处,市公安局和各县区局(分局)成立了监督工作组,对全市户口审批和管理业务进行组织协调及督促指导,强化对全市各办户窗口的明察暗访。同时,该局还专门设立了户口审批业务咨询电话(0352—7982023),在工作日9时~17时将及时受理群众业务咨询,解答群众所关心的办户办证等问题。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大同本地宝公众号,聊天对话框回复【户口】可获新生儿入户、参军入伍销户、户口信息更改等消息。

户口

手机访问 大同本地宝首页

  • 新生儿报户口的流程

    生儿上户口流程是怎么样的?家长在给孩子上户口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上户口的时间,在孩子出生一个月以内一定要给孩子上户口。同时,我们要也要注意上户口所要带的材料。

  • 一至四级残疾军人及家属转户审批

    行政审批项目名称:一至四级残疾军人及其家属转户审批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