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本地宝 > 大同租房 > 租房动态 > 不同国家留学租房规则盘点
不同国家留学租房规则盘点
2013-12-30 09:47【我要纠错】

【导语】:在美国,各州对自己区域内的住宅和商业用房都有各自的法律,不过大同小异。拥有房屋的房主,先要取得政府颁发的出租许可证,才能合法地公开出租房子。

  美国留学:房主房客责任细化

  在美国,各州对自己区域内的住宅和商业用房都有各自的法律,不过大同小异。拥有房屋的房主,先要取得政府颁发的出租许可证,才能合法地公开出租房子。城市建设和管理部门要派官员对该处房屋进行评估,保证房屋安全、设施齐全、面积符合标准、价位也要合理等。房主有了许可证后,才可以通过登广告、请人介绍等各种方式寻找房客。

  当房主找到合适的租赁者后,双方都要提供姓名、住址等个人资料并签订书面契约,其中包括租期、租金,要求房客不得对房屋有破坏、改变,不得任意添加或拆除设备等,更不能把房子另作他用。对房主也有明确要求。

  租住的房客可以充分享有个人隐私和安静,如果房主不按规定修缮房子,房客可以暂时不交房租。租住的老人、残疾人和儿童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在冬天被赶出房子。

  合租群租有严格限定

  上世纪70年代末,纽约警方曾发现在一个小小的地下室里,挤住着60多人,一个铺位有几个人轮流睡觉。1983年,纽约州正式制定法律,对合租和群租制定了明确政策:

  如果几个人共同签约租用一处房屋,那么他们不能再带其他人同住该处,不能再有男女朋友留宿。如果他们中的一个人搬离,那么只能再找一个人代替,不能随意增加人数同住。可以以书面方式向房主推荐新人以便分担费用。

  “二房东”也有责任

  因为出租房屋、寻找房客等工作非常繁琐,所以有些房主会委托经纪人或地产公司代劳,这些经纪人或地产公司是真正意义上的“二房东”。“二房东”除了替房主代理以外,依然要遵守所有法规,不能多招房客。“二房东”负有监督的责任,出现问题,房主可以要求“二房东”赔偿。

  德国留学:租房法规保障房客权益

  在德国租房,中介公司作用很大,一般说来,房主通过中介公司寻找房客,房客也大都通过广告寻找房主。如果成交,房客直接与房主签订书面合同,中介公司向房客收取中介费(一般是两个月的租金)。原则上,房主不对房客的个人行为负责,房客租了房子之后,要到市政部门办理手续,如果房客有不法行为,应该由安全部门负责。

  德国有关出租房的法律及法规相当详细,由于在房主与房客之间,房客是弱者,法律和法规主要是保护房客的利益,涉及方面很多,以下4个方面很重要。

  1、解除合同的期限大都在合同到期3个月之前,并且要书面通知对方,如果不通知则合同继续生效。但是,德国法律规定,如果房客解约,不必申明理由,而房主则必须说明理由。这样,就能防止房主看到租金上涨觉得吃亏而解约。

  2、租金合同中都规定了租金额,有的是基本房租,余下的水电气和取暖费用另算。用户不是直接交现金给房主,而是通过银行转账。对于争执,德国法律大都保护房客利益。

  3、房屋需要修缮而房主迟迟不做时,房客有很多选择:要求减少租金;自己请人维修,而费用由房主承担;甚至可以提前解除合同。

  4、住进去发现新问题比如说对于房子的大小房主有虚报不实的行为,或者出租房屋有只有房客入住后才能发现的问题影响使用,房客有权要求减少房租。

  日本留学:租房前先拍照

  在日本租住房子,房客不仅要保持房屋的清洁,所有布局、家具等也要小心保护。房主和房客会一同拍摄房间的照片,按照列出的清单一一检查所有门窗和设施等。在房客退租前,再对照照片和清单重新检查,如果是房客造成的损坏,那么从房客押金中收取修理费用。即使是不够干净,也可能被罚款。

  法国留学:想当“二房东”先得房主同意

  法国出租房制度有非常悠久的历史,从1714年就开始制定法律。他们的规定相对人性化,对房主和房客的要求也一丝不苟。房主要保证租屋的生活条件,房客必须保持安静、自律。在欧洲可以看到大量要求出租和临时租用房屋的广告。像法国学生到荷兰打工兼旅游,英国医生要到意大利诊所实习等。有些时候一些房客刚好可以异地交换房子,这些房客可以与其他人签换房或暂时租房的合约,但都必须征得房主的同意,如果房主不赞成,那么一切免谈。如果房主同意了,这个房客将履行“二房东”的职责,分租者大多遵守规定,房客素质总体来说比较高。

手机访问 大同本地宝首页

  • 租房中介费怎么收?

    一个或多个承租人为了满足居住、用于商业用途或商住两用的意愿而租用一个单间或整套房间行为称为租房。通常有:政策性租赁房 、廉租房 、 经济适用房、两限两竞房、保障性住房、合租房等几种形式。

  • 出租房能不能提前收回

    出租房能不能提前收回

  • 怎么样提前解除租房合同?

    一个或多个承租人为了满足居住、用于商业用途或商住两用的意愿而租用一个单间或整套房间行为称为租房。通常有:政策性租赁房 、廉租房 、 经济适用房、两限两竞房、保障性住房、合租房等几种形式。

  • 如何正确租好房子

    物价上涨,吃的要省、用的要省,住的也得省。物价看涨,房屋租金也是水涨船高。如何在生活成本不断增加的当下,租到既便宜又合适的房子? 长租可以选择简装房 “租房子要想省钱,还是要选择室内基本无装修

  • 大同租房热群租房安全不容忽视

    群租房安全不容忽视。

  • 六成“蚁族”望获得廉租房

    近日,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中国青年发展报告(2013)》在京正式发布。这本蓝皮书将目标瞄准了大城市的新移民——包括新生代农民工和城市白领等群体。在对所谓的“蚁族群体”的调查中,受访者中超过

  • 热门推荐